研究动态
【学院新闻】学院2016年国家基金申报总结会
作者:   时间:2016-09-12   点击数:

为了总结过去,展望未来,2016年9月8日下午3:00,在学院418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国家基金申报总结会,学院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上,李国婧副院长对2016年国家基金申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尽深刻的分析。对于本次基金申报获批率较低的情况,她从实际着手,从主客观方面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客观原因基金申请因为限项等存在“大小年”现象,学院搬迁造成设施、人员不到位,生源、优秀领军拔尖人才不足等。主观原因有教师对提高申请书的质量重视不够、学院服务平台搭建不足。通过收集整理所有老师申报基金项目的反馈意见,发现评审中指出的共同问题是创新性不强、研究基础薄弱、团队实力弱、技术方法落后、经费预算不合理等,因此建议从这些方面不断改进完善,应该对基金申报获批率有一个提升。另外,李院长对学院获批国家基金项目的老师从学历结构、研究方向、团队组成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并对2017年国家基金申报进行了展望,提出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如为老师们搭建平台,提升层次,为青年教师提供科研支持计划等;对2017年可申报国家基金的老师,制定了完成申报各阶段的时间节点,并按学科领域分组由资深老师指导,在保证申报数量的情况下提升申报质量。   

林宝书记对李国婧副院长所做的2016年国家基金申报总结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是一个全面的、切合实际的、有效的总结报告。   

期望我院2017年国家基金申报有新的突破,跃上一个新的台阶。   

 

通讯员:张春林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