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我院李国婧教授主持的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通过验收
作者:   时间:2012-06-27   点击数:

    6月27日上午,自治区科技厅对我院李国婧教授主持的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甜高粱秸秆纤维素液态能源化高效生物降解菌的筛选及其机理研究”进行了验收。

    验收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科技厅评估中心刘培云主持了项目验收会。内蒙古农牧科学院总农艺师安玉麟研究员、内蒙古师范大学侯占铭教授、内蒙古工业大学张通教授、内蒙古大学祁智教授和我校科技处王俊生处长、杨丽君老师、赵国芬教授及项目组成员出席了验收会。

    会上,项目执行人冯福应教授作了项目执行情况总结报告,并以幻灯片演示的方式介绍了项目执行情况,展示了获得的主要研究成果。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况总结报告,查看了相关资料,分析了研究内容,肯定了研究成果,表示该项目超额完成计划目标,一致同意通过项目验收。

    该项目执行期为2009年7月至2011年12月。项目以内蒙古沙地、湖泊、土壤结皮、甜高粱及其他农作物秸秆特有菌群为材料,对内蒙古土著微生物进行收集、筛选、驯化,获得秸秆纤维素降解细菌560株、真菌45株,其中确定新种属2株,获得了高效降解纤维素细菌3株。通过研究,本项目共完成学术论文18篇(其中SCI收录2篇,均发表于《Intern-

ational Journal of Systematic and Evolutionary Microbiology》,该杂志的影响因子为2.113);培养博士研究生1名、硕士研究生9名;申请发明专利1项。为秸秆纤维素液态能源化利用提供了理论依据,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和实践应用价值。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