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引进人才万方教授做专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14-04-01   点击数:

2014年3月27日下午4:30,我院引进人才万方教授在学校图书馆书缘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做了“抗癌药的靶标和先导化合物”的专题报告。会上,万方教授讲述了首次发现基因Six1在宫颈癌及宫颈癌模型中的重要作用,并且建立了首个宫颈癌基因线上数据库,同时和参会教师就抗癌药物的研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万方教授毕业于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医学院生物医学博士,2011年至2013年间担任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校区生物技术中心基因组编辑实验室主任,2014年成为我院制药工程专业引进人才。主要学术成就包括:在世界上首次发现基因Six1在宫颈癌及宫颈癌模型中的重要作用,建立了首个宫颈癌基因线上数据库,建立了工程蛋白锌指核酸酶的文库,主持/参与数种新药的研究,包括优化工艺,小动物疾病模型药效学实验,建立活性测定方法,管理临床前毒性实验等,并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ancer等国际学术刊物发表多篇论文。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