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中科院过程研究所李冠华来我院学术交流
作者:   时间:2014-04-01   点击数:

2014年3月27日下午3:30,中科院过程研究所在读博士生李冠华在学校图书馆书缘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漆酶固态发酵及其应用”的报告。我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会上,我院师生就李冠华博士的固态基质气爆理论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李冠华博士期间的研究方向是以固态基质(植物秸秆)为核心,研究固态发酵的过程。主要研究内容为不同木质纤维素降解酶与纤维素酶协同作用机理,在高固液比条件下实现纤维素高效酶解。已参与国家科技支撑项目“秸秆固态酶解发酵生产燃料乙醇关键技术示范”国家973课题 “植物生物质抗生物降解屏障解析及破解途径探索”等多项课题,并在国际和国内的学术刊物发表多篇论文。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