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首届青年教师授课方式方法交流研讨会暨参加学校教学技能比赛选手选拔赛
作者:   时间:2013-05-13   点击数: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首届青年教师授课方式方法交流研讨会

暨参加学校教学技能比赛选手选拔赛

 

     为提高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水平,培养优秀青年教学骨干,加强本科生教学质量,选拔推荐参加学校教学技能大赛选手,学院于2013年5月11日举办了学院首届青年教师授课方式方法交流研讨会暨参加学校教学技能比赛选手选拔赛。我校副校长王春光及学院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学院共有24名40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邀请了原学院老领导莫力根教授以及曹贵方教授、魏建民教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学院安排每4名教师为一组进行比赛,几位评委针对教师讲课的语言表达水平、感染力及吸引学生注意力、板书规范度、PPT精彩度以及整体效果等方面因素采取了整体点评与单个点评相结合的方式来对每位教师的讲课情况进行详细评价。

    在比赛中,老师们互相学习,取长补短,认真聆听记录评委的意见和建议,大家都非常珍视这次难得的学习提高自己教学技能的机会。各位参赛老师竭己所能,课程演绎得匠心别具、出神入化,将赛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令人感动的是:莫力根教授已年逾70,陪着大家一直连续进行了11个小时的比赛,提出了许多宝贵、中肯的意见,那种认真、严谨、一丝不苟的态度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三位评委就“如何做好课程上下内容的衔接”、“如何充分用好肢体语言”、“如何吸引学生注意力”、“如何突出知识点”、“如何有效地将板书与PPT结合”等方面内容的教学经验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分享。活动中,学院还组织所有参赛教师对魏建民教授的讲课进行了现场观摩。最终选出李蘅和王光霞二位老师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的教学技能比赛,我们期待着二位老师能取得好的成绩。

    本次活动是对我院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讲课水平的一次整体检阅,也是广大青年教师交流教学技能、互相取长补短的一次好机会。活动整体推进了学院的教学工作,有助于年轻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意义深远。

 

                生命科学学院

                 2013513

办公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010011

电话:0471-4311429 传真:0471-4309242

E-mail:shengkeyuan8000@163.com